学院首页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8-11-21 14:51 发布者:邢炳强 阅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加强各系的工作交流,分享学生管理经验。11月19日下午由团委学生处组织的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工作学习交流会于经济管理系成功举行,团委学生处各科室老师和各系团总支书记参加交流。

会议伊始,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葛慎海,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喻春英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经管系的学生工作情况,鼓励各系都积极拿出自己的宝贵经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通过交流沟通为学院探索更为成熟的管理模式和更加有效的管理方法。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刘章发介绍了本系学生工作的一些经验和具体做法:1.领导带班巡课制度。每天早晨7点半,经管系值班领导都会准时出现在6号教学楼下,迎接每一位教师、同学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学习。学生上课迟到带早餐问题得到有效地解决。2.设立书记主任信箱。公开经管系书记、主任办公电话并设立信箱,学生可以随时反映在学习、生活、考评等方面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系内对所反映的问题会第一时间调查了解并向学生反馈调查处理情况,这项举措在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过程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3.制定无手机课堂管理规定。建立手机休息区,实行团支书负责制。任课老师负责监督,与学生出勤成绩挂钩,未把手机放入手机袋的同学按旷课处理。4. 制定就坐管理规定,营造学习氛围。从前向后依次就坐,班长具体负责落实。这个规定的实施使前面的座位空空荡荡,后面的座位满满当当,老师讲课没激情,学生听课没心情的局面得到了有效地解决5. 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葛慎海主任大力支持学生外出参赛,他说“只要是对学生的学业有帮助,只要是对学生就业有好处,都会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                                        

最后后参会人员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各项学生工作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参观了学生教室。本次学习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实现了各系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的共享,更体现了我院各系之间相互合作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融洽氛围。为今后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