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积极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月

时间:2018-12-04 21:11 发布者:邢炳强 阅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此次比赛每位参赛选手用自己饱满的精神面貌向观众们阐述他们对宪法的理解。同学们都紧紧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这一主题,深刻地诠释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基本内容、基本精神,表现出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宪法、始终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精神风貌。

优秀宪法教育课件比赛。面向各系举行优秀宪法教育课件征集,作品突出宪法的解读,由点到面,以小见大,内容健康向上,对当代大学生起到正确的导向作用。该活动得到了各系同学们的广泛投稿和积极响应。

 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日晨读活动。12月4日,我院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学生大声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宪法日晨读活动学习宪法、了解宪法,让学生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宪法存在的意义,更加清楚的知道我们国家的各种制度,从思想上认识到我们为什么要遵守和维护宪法权威。

    通过教室板报、展板等醒目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宪法,并将宪法切实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从而加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既加大了宣传力度又提升了宪法权威。

“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形成了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的良好风气,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