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学生会

珍惜每一滴水 节约每一度电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低碳生活、珍惜能源、保护环境是时代的主题;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建设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是学院师生应有的时代风范。院学生会、院社团联合会向全院师生郑重发出倡议:

 

争当节水节电“宣传员”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强化节水节电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人人争当节能表率。积极带头宣传节水节电,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厉行节约,敢于并及时制止水电浪费行为。

争当节水节电“主人翁”

无论是在办公室、教室还是宿舍,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做到人走灯灭;提高教室使用效率,人少时关闭部分照明灯或集中使用教室资源;离开办公室、教室、宿舍前,最后离开的老师或同学请关闭电脑、空调、照明灯等电器设备;室内温度26℃以下不开冷空调,16℃以上不开热空调,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打开的浪费现象发生。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倡导循环用水,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漂洗次数,一水多用,避免过量用水。

争当节水节电“守护者”

广泛监督,强化责任。杜绝私拉电线行为,掌握安全用电知识,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见到滴水的龙头,请及时拧紧,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如发现水电设施损坏或遇水电浪费现象无法关闭时,请积极报修,及时将遇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避免水电资源浪费。

老师们、同学们,“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做节水节电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学生会

院社团联合会

2023年3月31日

(审校:牛雪婷 编审:王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