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育系】举办“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家书朗读活动

时间:2018-12-22 15:06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12月20日下午,教育系“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传承好家风家书朗读活动在音乐排练厅顺利举办。教育系辅导员王子元、王瑞、杨伟、马丽君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12位晋级选手共分为三组通过自己的家书向同学们传达对亲人的深情,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娓娓道来,用真实故事抒发情感。选手们每一封家书都在诉说着一个感人的故事,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家人无尽的爱与感激,用充满感情的语言充斥着每个人的心。“见信如晤,展信舒颜。”信笺展开,仿佛与远方的亲人会面,近在咫尺。抑扬顿挫的字字句句攥写在纸上显的尤为珍贵,赢得一片感动的掌声和共鸣。选手们把平时难以言表的爱和感恩之情通过家书的形式表达出来。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穿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比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对“一封家书”演讲比赛予以肯定。同学们要从内心出发,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最真挚的爱与祝福。

此次比赛通过一封小小的家书搭建起一个父母子女之间、亲人朋友之间感情的桥梁,鼓励当代大学生对身边的人勇敢的表达感恩之情。使当代大学生学会感恩,从而影响到更多的人,带动当代大学生表达出藏在心中已久的那份感恩之心,从而引导当大学生学会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作者:杨明雪 编辑:张致君 审稿人: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