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文系】开展“宪法伴我行”讲座活动

时间:2018-12-27 16:23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推动宪法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12月26日,中文系于1号教学楼215多媒体教室开展“宪法伴我行”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徐宏霞主持,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讲师蔡斐主讲,中文系150名学生参加。

    蔡斐就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与义务以及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所处的位置和重要意义,并结合一些具体的事例,给大家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讲座最后,徐宏霞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遵纪守法。
    此次讲座对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形成机制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有利于促进校园和谐,使宪法意识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