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系】积极参加第二届“千城放粽”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时间:2019-06-03 10:26 发布者:陈茹 阅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加强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与服务能力。外国语系FLY志愿者服务队于2019年6月2日上午在护国隆兴寺广场参加了第二届“千城放粽”——“弘扬民俗文化,倡导文明水城”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东昌府区文明办和共青团东昌府区团委主办,聊城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与济南市槐荫区卫生健康局团支部承办,外国语系FLY志愿者服务队等各单位协办。

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活动场地,与其他志愿者一同进行包粽子的准备工作。在由东昌府区宣传部刘效英副部长和蓝天救援队队长许雷等领导发表动员讲话后,志愿者们一同开始包粽子,同学们一边学习着包粽子的方法,一边和教志愿者们包粽子的老人聊天,有说有笑,不觉劳累,很快包好了大盆的粽子,接下来,同学们分别把粽子装到袋子中,前往道口铺街道中心敬老院分发粽子,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和赞赏。志愿者们又主动拿起扫帚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同老人们聊天。至此,此次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还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动手能力,使外国语系志愿者们得到了成长,促进了外国语系志愿服务队的发展。

(作者:陈茹 编辑:王秀 魏均港 审核: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