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美术设计系】参加沙镇帮扶贫困儿童送爱心活动

时间:2019-06-02 09:24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了强化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丰富课余生活,帮助贫困儿童成长,带去关爱和欢乐。美术设计系于2019年6月1日上午7:10,在聊城市沙镇大张中心小学参加帮扶贫困儿童送爱心活动,东昌府区沙镇镇党委书记秦立忠,沙镇镇副镇长董天强等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聊城市瑶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核心团队7人、41个孩子以及美术设计系30名瑶光之星青年志愿者。

活动伊始,由社会实践外联部部长组织志愿者于我校南门集合,并详细讲解此次志愿活动具体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抵达沙镇大张中心幼儿园后,志愿者们受到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们稚嫩的欢迎声,让志愿者们倍感欢喜。随后,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布置教室并进行任务分配,每个志愿者负责1-2个小朋友,带领他们做游戏等。紧接着,精彩的音乐交流会开始了,志愿者手弹吉他,用美妙的歌喉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唱儿歌,减少了小朋友和志愿者之间的陌生感。你猜我划的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脸上不停的绽放纯真的微笑。在创意绘画—DIYT恤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孩子们怀着浓厚的兴趣,认真操作。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儿童节礼物,书包、球拍、字典等。看到孩子们开心,志愿者们都露出欣慰的笑容。社会实践外联部部长表示,希望我们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生活的精彩,建立自信。同时也让很多的人发现、关爱贫困儿童,激励大家行动起来,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正能量。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传递温暖的爱心,让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温暖,同时为志愿者们今后的生活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作者:张庆晓 摄影:张庆晓 编辑人:赵紫薇 审稿人:张阳 终审人:成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