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系】学雷锋志愿者活动进社区

时间:2019-04-21 21:52 发布者:李敏 阅览次数:

为了弘扬和培育雷锋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更为了丰富我系同学的实践活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学雷锋热情,在新时期发扬雷锋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由聊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外国语系FLY志愿者团队联合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聊城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季之“ 绿色环保在行动”活动在4月19日下午于九洲街道凤凰社区金色童年双语艺术幼儿园举办。

13D0C

外国语系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聊城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的雷锋活动季活动号召,并且按照2019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季统一部署进行一系列的前期的准备工作。首先,志愿者们了解了其他社区幼儿园小朋友的学习状况以及他们对环境问题的看法,经讨论后,整理出此次活动的调查问卷并将其打印出来。经过调研,外国语系志愿者们对于幼儿英语教育学的现状有了初步认识,根据调研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幼儿园外语小课堂。

133C1

通过给小朋友分享学习外语的经验,讲解学习外语的技巧,使孩子们掌握学习外语的方法。志愿者们通过带领孩子们阅读英文杂志、英文故事书,看英文电影等方式,增加孩子的学习兴趣。此外,我们分别到小班、大班,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环保的知识,与孩子们一起制作了关于环保的小工艺品,最后让小朋友们在横幅上进行签字仪式。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们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孩子在英语学习方面略显不足,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大多数只停留在意识层面,并没有真正的付出行动。此次活动结束后,各志愿者整理场地,进行后期的收尾工作将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交流,将此次活动的内容进行整理、归档。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1915A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有利于激发外国语系学子的思想道德热情,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幼儿园小朋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同时树立环保意识,加强小朋友对环保的认识,积极倡导文明理念,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建设绿色家园,弘扬社会道德风尚。

(作者:李敏 编辑:王文军 魏均港 审核: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