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机电工程系】举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维权活动

时间:2019-03-16 12:07 发布者:秦辛依 阅览次数:

2019年3月15日,以“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为主题的315维权活动服务日正式启动。为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培养正确的消费维权意识,维护国家利益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机电工程系实践小分队于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实践团队配合监督局工作人员走基层、抽查小区住户并分发消费者维权宣传单。多种形式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向广大消费者介绍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同学们调查到关于群众生活消费中遇到的一些普遍问题,并耐心地为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相关常识。通过讲解身边的案例,生动形象的让民众了解到自身享有的权利。活动最后,实践团队分发维权手册,倡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指导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放心消费,并使民众回家后可以对身边亲戚朋友同样起到宣传维权意识的效果。

在向市民们宣传维权消费知识的过程中,不仅使民众关注自身以及社会权益,提升其公民意识与主人翁意识,也锻炼当代大学生处理社会工作中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3.15活动的具体内涵,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的维权知识,为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消费氛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殷健宁 张雅玲 审校 :赵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