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21年团委工作精彩回顾

时间:2022-01-09 08:00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一、思想引领:

1、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每月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2、成立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青年讲师团,聘请4位老师为主讲教师,授课30余次。

3、举办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红歌大合唱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等活动。



二、团组织建设:

1、制定了《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方案》,查摆问题14项,逐一制定了整改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送给了每一名学生。

2、学生会组织改革项目全部达标,10月31日召开了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三、为学生办实事儿:

1、青鸟计划——聊城市2021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题培训班于2021年12月9日14时在我院礼堂隆重举行。

2、我为学生办实事儿——大学生求职面试指导

3、举办千名学子看家乡、龙口市百企千岗高校行山东高校专场(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分会场)、3·15国际消费者日、大学生维权建议采访等活动。



四、实践活动:

1、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2、举办健美操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器乐舞蹈大赛、曲艺大赛、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广播体操比赛、第十五届足球赛、第十五届篮球赛、第五届大学生万米接力赛等活动。

3、搭建第二课堂活动平台,已有270多个部落落户到梦空间平台,激活学生近8000人,累计发布活动2000余次,26万人次参与第二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