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22-04-29 08:00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坚定青年理想信念,4月28日下午,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第一期开班仪式在6号楼106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各系分管团学工作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培训班班主任、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喻学涛介绍了“青马工程”筹备情况,就此次培训班的制度和纪律要求作了说明。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美术设计系学生代表苏荣荣在发言中讲到,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王敦强在讲话中谈到,“青马工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随后他对本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学习专业技能,争当栋梁之才。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宗金北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解答了何为“信仰”,梳理贯通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院启动实施“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大学生政治骨干,促进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