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停课不停学,各系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剪影

时间:2020-02-29 19:48 发布者: 阅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已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落实停课不停学,延返不延课的要求,各校纷纷开展了网络教学工作。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部署,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在线学习的质量,在疫情期间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自主灵活学习。我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带头响应号召,积极配合教学,营造了良好的自主学习氛围,为同学们起到了榜样作用。


疫情的到来,让云课堂变得盛行起来。同学和老师的交流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这个寒假非常特殊,大家众志成城,共渡疫关。对于学生来说,网上听课可能是全新的一次尝试,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观看老师直播课程,聆听课堂教学,做好板书记录。而优秀的学生干部不仅课后下载任教师所提供的学习资料,还把老师的内容传达到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积极提问,及时把同学的问题回馈给老师,架起了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尽快调整心态,尽快融入到线上学习中去,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  特殊时期,既是考验,也是机遇。要想不落下课程,就得有-定的自主学习能力。把网上授课当成真正的课堂,课前预习,做好听课笔记。整理学习环境,减少干扰。给自己设计一个独特的启动学习程序,就像学校的.上课铃声和课程表,让学习充满仪式感。通过课程回放,温故知新,二次学习。借助网络与同学组成学习小组,在同伴间共享知识、笔记和相互督促的过程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疫情期间,大家在家学习也没有松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积极学习。我们当代青年应当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学习,同心抗疫,争取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