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黄璐中国艺术歌曲百场巡演——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站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30 11:00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19年10月29日19时,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在读博士黄璐在我院礼堂举办中国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参与演出的还有导聆刘晴和青年钢琴艺术家郭子谦。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音乐系主任吴瑞生,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丙利,团委宣传部邢炳强及全校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音乐会分为传统词乐、近代经典、当代新作三个部分共12首歌曲。音乐会的序幕由一首《阳关三叠》拉开。黄璐老师的歌声时而如春潮奔涌般高亢,时而如微风拂面般平和。不仅展现了我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将大文豪王维笔下的历史情景呈现在了听众眼前。同样改编自诗词的《杏花天影》、《春思曲》、《钗头凤》、《如梦令》、《关雎》、《菩萨蛮》、《江城子·记梦》则壮阔与轻柔的情感层层交织。黄璐老师用细腻婉转的歌声深情动人地将作者们的感情表现了出来。而诗词作品的加入既丰富了音乐会的意蕴,也凸显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黄璐老师演出的近现代经典曲目《怀念曲》《追寻》《越人歌》《海恋》用优美婉转的旋律为听众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用精湛、细腻的表演,一次次把现场观众带入到不同的音乐情境中,让听众在音乐会中领略到不同的风情。每曲结束,都引来观众一片酣畅淋漓的掌声。黄璐老师盛情难却,返场演出意大利歌曲《游移的月亮》。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对艺术歌曲的普及和推广,弘扬中国词乐文化,开拓现代声乐艺术。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陶冶情操。营造良好的高校文化环境,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