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团委举办“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时间:2019-04-15 10:35 发布者: 阅览次数: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上午,团委主办、中文系承办的“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在南田径场举行。本次活动以 “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为主题,教师代表、中文系周希芹,学生代表、中文系2017级汉语言文学本科二班王运飞分别作了演讲,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讲话,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演讲活动在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周希芹在演讲中谈到,要牢记居安思危的古训,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丰富头脑,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民族责任心和自尊心,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王运飞谈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的关系,并呼吁青年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强国防观念,学习必要的军事技能,激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最后,刘广星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素养”为主题,围绕如何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以及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生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更要从大局着眼,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关注国家安全形势,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时刻心怀报国之志,随时履行自己的义务,为实现强国梦、为共同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