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团委召开2019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

时间:2018-10-19 18:41 发布者:邢炳强 阅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全国学联学生组织改革方案》和山东省《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组织改革工作推进方案》要求,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组织进行了切实有效的的改革并于10月19日下午在学院礼堂顺利召开了2019届院学生组织成立大会。团委书记、学生处长刘丙利、团委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各系团总支负责人、2018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及2019届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庄严的国歌为本次会议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刘丙利等为2018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其后组织部喻学涛老师宣了2019届学生组织主要成员名单2018学生会主席陈阳2019届院学生会主席王新宇分别上台发言。

最后团委书记、学生处长刘丙利作总结发言,他首先2018学生组织作的顺利完成表示感谢,对2019届的学生组织工作寄予殷切的期望并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学生干部应该明确自身定位和部门职责。学生干部要有服务意识,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态度开展工作,要有奉献精神;学生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于律己,要把学生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全体同学服务的基础上。其次,学生干部一定要理清思路,协调、处理好各项事务。一要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生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学生,首要任务应该是学习,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二要协调处理好与老师的关系,必须尊重老师,多与老师联系,多向老师请教;三要处理好与身边同学的关系,不能脱离同学,要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最后刘书记提出锐意创新,争创佳绩的工作要求,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能够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与各系学生组织通力合作,加强对各系学生组织的指导和引导,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19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相信新一届学生组织定会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使学生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学院团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