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育系】组织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活动

时间:2019-05-01 16:43 发布者: 阅览次数: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30日上午,教育系于3号教学楼东307党员活动室组织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辅导员王瑞出席本次活动,17、18级各班班干部积极参加。

活动中,王瑞老师首先强调会场纪律,要求每位同学认真观看,活动后进行反思总结。在观看大会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做笔记。其中,同学们对1919年青年学生组织爱国运动的光辉事迹由衷敬佩。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教育系师生结合五四运动精神和个人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和学习体会。随后,辅导员王瑞与参与同学接受采访。采访过程中王瑞老师说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在伟大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青年学生应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受采访的同学说:“本次大会使我认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广大同学对五四运动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对中国历史的关注,还引起教育系学子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要不断加强政治文化素养、积极关注社会民生,勤奋学习、坚定信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