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成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5-15 18:31 发布者: 阅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5日下午4点半,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2号教学楼314教室如期举行。我系有幸邀请到聊城市市安消防服务中心仝建棣教官作为主讲人,系主任刘爱国、党总支书记王莉芳、系副主任张晶等出席本次讲座,我系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首先,仝教官针对大多数师生们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知识缺乏、消防自救能力不强的问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的办法,以及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紧接着,仝教官介绍了家庭安全防火知识,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应急电筒和灭火毯等防火设备,从而让大家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工具,快速逃生自救。随后进入问答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仝教官仔细倾听并认真解答,为大家解决了长久以来的消防疑问。最后,刘爱国主任代表全系师生对仝教官的详细讲解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全系师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全系师生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提升了同学们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和消防意识,从而有利于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作者:高文蓉 摄影:张子龙

初审:唐月辉 终审:王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