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管理系】积极举办“金算盘”会计技能大赛

时间:2019-04-26 09:14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理财观念,加强财会技能型人才培养,经济管理系于4月25日晚七点,在六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运筹帷幄,算出风采”的金算盘大赛。本次大赛经过层层挑选,八支队伍成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理念,坚持实践出真知的原则。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限时十分钟点钞”、“你比我猜”、“寻找第六感”、“谁是金算盘”。面对激烈的比赛,各队成员从容不迫、沉着应对,积极作答。在第一环节“限时十分钟点钞”中,一沓沓钞票在他们手中飞快翻动,各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方式以及娴熟的动作,以令人震叹的手速和无误的点读,赢得了阵阵掌声。接下来的“你比我猜”环节,各参赛队员两人一组,一人将自己看到会计科目用动作比划出来,相反另一人则背对大屏幕进行猜测,每队成员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运用熟练的技巧和方法,充分展现了其卓尔不群。最精彩的莫过第三个环节“寻找第六感”,选手两人分别代表着“借”“贷”双方,双方默契配合,团结应战,根据会计账目迅速说出各自所代表的一方分录,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一个环节是“谁是金算盘”,该轮比赛考验的是选手的算数能力,各参赛选手思维敏捷,临危不惧,答题即快又准,使得比赛过程异常精彩。最终,第五组、第一组、第八组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会计技能,拓展大学生综合能力。

经济管理系选手在认真点钞

(作者:朱文倩 编辑:陈聪 审核: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