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成功开展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决赛

时间:2019-04-27 21:34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专科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4月27日上午9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在2号教学楼406教室开展了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本次竞赛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设立考点,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协调组织考务相关工作。

赛前,为了保证竞赛能顺利进行,我系对此次考务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和安排,重点加强对监考人员的培训,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将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并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从试卷接收、试卷印刷、试卷保密,到考场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部署,根据以往出现的问题对很多细节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在紧张、有序而又热烈的竞赛氛围中细心审题,认真答题,反复检查,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灵活的答卷技巧。我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和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代恩华亲临考点对考场进行了巡视,对我系严谨细致的组织工作和监考教师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提出表扬,并鼓励学生沉着答题、稳定发挥。

本次数学竞赛活动,增加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作者:刘永蔚 摄影:王经纬

初审:周金燕 终审:唐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