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管理系】积极召开四月流动红旗表彰会议

时间:2019-04-25 16:55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风,提高课堂效率,4月25日上午9点50分,经济管理系在6号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了颁发流动红旗表彰授旗仪式。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葛慎海主持召开,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经济管理系每月会对各班级的“无手机课堂”和“上课集中就座”两方面进行考察,以积分制的方式,每月评选一次课堂秩序先进班集体,得分排名前三的班级可获得“课堂秩序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会议伊始,葛主任总结了四月份各班学生课堂手机入袋以及前排就座情况,公布了此次流动红旗评比中各班的得分排名,本月流动红旗获得班级为18级经济学班、18级会计学二班和17级会计一班。随后,他针对本月课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葛主任指出,经过一个月的考察,同学们前排就座集中,学习氛围浓厚,课堂效果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个别班级仍存在课堂前排空缺、就座分散的情况,希望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严格监督。接着,葛主任用“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一诗,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共同努力,将“无手机课堂”及“集中就坐制度”延续。最后,葛主任为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颁发红旗,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课堂秩序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评比工作的开展,达到了净化课堂氛围,共筑优良班风的良好效果。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好学创新的优良精神,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有利于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和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

葛主任为优秀班级颁发红旗

(作者:黄世静 编辑:陈聪 审核: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