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育系】家政学专业师生开展养老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14 17:14 发布者: 阅览次数:

4月12日,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16级家政学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杨伟、葛杨的带领下,到聊城市社会福利院光荣院,进行以“温暖夕阳红,我知老人心”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老少相识”、“我的人生”、“老照片的故事”、“夕阳无限好”四期,每期的主题各不相同且层层递进。此次为系列活动第一期——“老少相识”。本次活动分个体和团体两种形式,每位同学至少有一位老人作为互动对象,交流期间可以进行自由组合,主要了解老人的基本信息、社会、家庭生活背景和兴趣爱好,以及对躯体功能状态的评估,每位同学采用活动前准备的评估调查表进行相应记录。针对服务中的问题,专业老师做出相应指导与调整。


老年人是极其需要关注的群体,本次活动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针对家政学在校生而言,通过学生与老人的“亲密”接触,学生能更好的了解老年人实际的生活能力与身体状况,从而为下一步养老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