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美术设计系】开展优秀学生交流会活动

时间:2018-12-27 16:50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弘扬学子自强自立的精神,支持和鼓励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美术设计系于2018年12月26日晚7:30,在三号教学楼南306多媒体教室举办“自强之星”交流会活动,美术设计系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唐敬坤、刘锦玉同学出席本次活动,以及我系全体贫困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由唐敬坤和刘锦玉同学给所有贫困生进行思想指导,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到“衔草结环,以谢恩泽”,再到“乌鸦反哺,羔羊跪乳”让同学们意识到感恩,进而使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来回报学校。唐敬坤同学说:自强,成就生命的坚韧和不屈;自强,成就人生的华丽和壮美;自强,铸就心灵的乐观与坚强。学校发放补助既是为了减轻贫困生的家庭负担,同样也是为了激励贫困生,在逆境中成长。接着便到了同学们提问的环节,学习上、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唐敬坤和刘锦玉同学也是每个问题进行细心解答,以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指明方向,给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打下基础。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我系学生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者:曹燚 编辑人:赵紫薇 审稿人:刘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