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音乐表演系】2015级成功上演音乐剧《你是我的孤独》

时间:2018-06-29 15:28 发布者:新媒体部 阅览次数:

6月26日至27日,音乐表演系2015级学生在学院礼堂成功上演两场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音乐剧《你是我的孤独》,学院和各系部分领导老师、聊城各界人士以及2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演出,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本场音乐剧由张华巍老师指导,杨康宁老师担任音乐总监。该剧讲述了“西部歌王”王洛宾的传奇一生,是一场关于王洛宾经典音乐的集体回忆和重新呈现。编剧和作曲将十几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在保证音乐精神本质的前提下重新编曲组合,如《在那遥远的地方》《康定情歌》《掀起你的盖头来》等,并加入流行音乐风格和演奏演唱技法,成功地将古典、民族、流行三种曲风融为一体。经典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贯穿全剧,完美表现出王洛宾年轻时对爱情向往,牢狱之灾之后摇滚式的对生命的呐喊质问,以及缓缓吟颂清唱他那些源自于心灵深处的孤独、乡愁与爱恋。

音乐剧由音乐系电声乐队伴奏,并特邀几位聊城著名音乐人加盟,采用全新的配器,完美的烘托表演,全场音乐充满激情并使人荡气回肠,深深的感染着到场的所有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