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育系】举行 “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主题国旗下演讲活动

时间:2019-06-25 10:20 发布者: 阅览次数: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民族荣誉感。6月24日上午,教育系在南田径场举行“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主题国旗下演讲活动,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宗金北、教师代表王子元、王瑞,学生代表张军出席此次活动,教育系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队代表身着统一服装,迈着坚定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在庄严的音乐声中护卫国旗进场。同学们高声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田径场上空。升旗礼毕后,演讲正式开始,各演讲者以“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演讲。在演讲过程中,教育系教师代表王子元,以维和战士杨大为,两弹一星元勋朱亚光和抗日英雄赵一曼为例向同学们讲解爱国情怀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以这些民族英雄为榜样,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将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随后,学生代表张军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将会在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最后,宗书记用坚定有力的声音告诉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爱国爱党的信念,铭记党的历史,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用无悔的青春去铸造新时代的不朽丰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本次国旗下演讲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丰富同学们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从而加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有利于呼吁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努力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杨明雪  霍晶晶  编辑:梁艺琼  审稿人: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