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协助文苑社区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08 19:42 发布者:房晓红 阅览次数: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志愿者于6月7日端午节当天在文苑社区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我系志愿者及文苑社区的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中,我系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护活动现场的秩序,并协助社区小朋友完成比赛作品。首先,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准备好了比赛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组织小朋友们到达指定座位。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他们个个神情自若,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时老师对孩子们的表现提出表扬,并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随后,文苑社区举办了以“有用的纸盒”为主题的环保手工制作活动。孩子们以废弃物作为原材料,有平时收集的宣传画,不用的日历、布料等材料,经过精心设计,巧妙构思,尝试用画、折、剪等多种方法制作各式精美的作品。活动结束后,老师为孩子们的书法作品及手工作品给予打分,并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此次活动,我系志愿者展现了极大热情,对小朋友极具耐心,并且在维护活动现场秩序中随机应变,为此次活动做出突出贡献,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为我系树立良好形象。

作者:房晓红  摄影:王经纬

初审:刘佳    终审:唐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