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育系】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05 19:41 发布者: 阅览次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华民族美德。4月3日,教育系志愿者在双庙康城社区及附近街道开展“美丽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组织市民有序参与,通过骑行的方式,从柳园路建设路交叉路口出发,沿指定路线骑行聊城市区各主干道,抵达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瞻仰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进一步体会生命的存在价值,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志愿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手捧鲜花,向烈士纪念碑献花,重温先烈的革命历程,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表达自己的敬意。

此次活动,使生态文明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意识。同时,通过对烈士陵园的瞻仰和打扫,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更好地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引导当代大学生慎终追远、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不断提高文化自信,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奋斗力量。

作者:杨明雪、梁艺琼 编辑:张致君 审稿人: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