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育系】开展“遏制结核,共享健康”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3-26 13:59 发布者: 阅览次数: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提高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科普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教育系志愿者在久和社区及附近街道开展“遏制结核,共享健康”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教育系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小册等方式向社区周边群众宣传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和预防结核病的小知识。同时,志愿者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结核病是否有惠民政策、是否可治愈等社会所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与群众积极交流,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到结核病危害和结核病防治知识,明白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紧迫性,使广大群众自觉地参与到结核病的防控工作中,为预防结核病知识在社会的传播打下了基础。

此次“遏制结核,共享健康”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群众进一步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及当代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水平,增强自我防护的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杨明雪 编辑:张致君 审稿人: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