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影视传媒系开展经典诵读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9-03-11 08:55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推动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及探索,传承经典国学。影视传媒系志愿者服务部于3月9日上午在久和社区单光屯小区和辛屯社区便民市场广场两处同时开展了时长为一小时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按照先前的分工,分为签到组、诵读组和纪律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活动于七点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及其家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诵读《朱子治家格言》、《大学》等一系列国学经典,在此期间学生们诵读声音整齐洪亮,表达出了对于国学经典的浓厚兴趣,实现了举办国学诵读活动的初衷。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于国学经典的进一步认识,也使孩子在诵读过程中感受到了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获得了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播国学经典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