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志愿者积极参加启星公益课堂活动

时间:2018-10-26 13:07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培养孩子们独立思考,勤于动手,勇于探索的能力,丰富孩子们课外的生活。文苑社区联合聊城市公益顺风车协会与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开展了“启星公益课堂”的志愿服务活动。

“启星公益课堂”中的老师主要由书法协会刘延栋和我系志愿者组成,我系志愿者均接受过专业、科学的培训,可以长期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该兴趣课堂主要吸收文苑社区内的中小学生,课程固定在每周六上午9时至11时,主要教学内容为书法。为达到培养孩子们的文化兴趣、文艺气息、创新思维等为目的,社区孩子均可以免费参加。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孩子们书法,孩子们也认真的去学习。数十堂书法课后,同学们已经可以很好的利用毛笔写下一些简单的标准字,这无疑是对我系志愿者最大的肯定。

此次公益课堂的建设,既满足了群众生活的实际需要,也将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作者:周金燕 初审:宓书政 刘佳 终审:范文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