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积极参加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时间:2018-10-16 22:49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1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志愿者在中巨社区积极参加了以“弘扬敬老美德,建设厚德中巨”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聊城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社会实践部部长赵迎晓带领我系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者们的文娱表演,给老人们带来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本次活动旨在给社区老人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彰显“孝”的主题。我系在本次汇演中小品《四大才子》志愿者们精湛的演技,让观众笑声不断,现场氛围一度攀升,深受老人和孩子的喜爱。相声《如此孝顺》则是通过反讽的方式让人们深刻的意识到真正的“孝”不仅仅是金钱与物质,更是陪伴,引起了现场老人们的共鸣。在节目最后由我系参演的志愿者合唱歌曲《常回家看看》进一步深化了文艺汇演的主题,让现场再次进去高潮。台下备受感染,掌声迭起。

此次重阳节文艺汇演为爷爷奶奶送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不仅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我系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并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为推动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作者:周金燕 审核:范文旭 王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