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美术设计系】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18-08-24 22:01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2018年8月23日,在聊城市金柱大学城进行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之教育关爱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设计系副主席李腾带队,美术设计系志愿者积极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向志愿者们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是重点围绕“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依托“七彩小屋”、青年之家、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开展学业服务岛亲情陪伴,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对活动场地进行了解,听从老师的安排,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了各自的负责区域。随后,志愿者帮助老师维持秩序,帮助孩子解决疑难问题并和孩子们一起愉快的相处。老师爱生如子、不辞辛劳的努力,志愿者亲切、无私的态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志愿者行动的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的专业化、知识化特点愈发明显。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充分运用所学业务知识,并在服务中巩固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系大学生应该更加注重对各方面能力和特长的培养,并在活动中获得专业培训。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系青年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获得了体验,同时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了“自主、体验、快乐、感恩”的果实。

作者:高新璇 编辑:秦沛 审稿人:刘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