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文系】开展“迎新春,送对联”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1-14 15:18 发布者: 阅览次数: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给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1月13日上午,中文系扬帆党员先锋队和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站前社区志愿者于柳泉花园小区开展了“迎新春,送对联”志愿活动,为大家写春联、写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

“贴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一直延续的传统,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活动开始之前,中文系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认真宣传,吸引了大量前来领取对联的居民。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 。志愿者们现场撰写的春联,既有挥别鸡年、喜迎狗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本次“迎新春,送对联”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有利于锻炼我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有利于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