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美术设计系】参加“寒风送暖、情暖水城”金晖助老活动

时间:2017-11-01 14:22 发布者: 阅览次数:

2017年10月29日早上8:00,美术设计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张炉集镇参加“寒风送暖、情暖水城”金晖助老活动,美术设计系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首先由当地政府相关人员和“瑶光之星”志愿者主发起人对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严格的前期培训,以此让志愿者们更好的去关爱老人、帮助老人,同时要求志愿者们保护好自身安全。随后各志愿者们分别乘车次带着被褥、毛毯、枕头等慰问品到达指定村庄,并由村干部带领大家走进老人们的家里,把慰问品交到他们的手上,和老人们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扫把等工具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擦拭玻璃、整理衣物等,希望他们能够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人心的友善、国家政府对他们家庭情况的重视,使老人们备受感动,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给予志愿者们高度的赞扬。

本次助老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还提高了他们对老人的关怀意识,展现了当代美术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