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激辩青春,共享时代”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31 15:51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激辩青春,共享时代”大学生辩论赛决赛529日和530日在音乐系排练厅连续两天的激战终于落下帷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文系布茂岭,组织宣传部王宪伟,音乐系王延玲,学生工作处段亚莉,学生工作处岳明蕾,团委邢炳强。

 

 

 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进入决赛的队伍有:影视传媒系、中文系、经济管理系、化学与生物工程系。

 

 

 5月29日的比赛中,正方化生系与反方经管系就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与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市场需求展开辩论,双方对各自辩题进行拓展,并反驳对方辩题,比赛尤为精彩

 

 

 决赛中,正方代表影视传媒系与反方代表中文系就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距离网络疏远了人与人间的距离展开激烈的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选手随机应变,侃侃而谈,口若悬河,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比赛最后,音乐系王延玲老师对本次决赛做出点评,针对双方辩题分别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致此,大学生辩论赛圆满结束,最终,中文系获得冠军,影视传媒系获得亚军,经济管理系获得季军,化学与生物工程系获得优秀奖,中文系杨清歌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为学院的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