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声小品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2 23:09 发布者: 阅览次数:

为提升和丰富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2018年5月21号晚上7:00,由美术设计系主办的“品出风格,相出文化”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在我院大礼堂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特邀学生工作处郭彩华老师、学生工作处罗娴明老师、音乐表演系张华巍老师、中文系王帅老师以及美术设计系程光熠老师担任评委,美术设计系张阳老师担任嘉宾 ,各系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DML社团动感十足的舞蹈表演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使得现场的气氛从一开始便热烈起来。接着,两位身着盛装的主持人依次登场,在介绍过到场的嘉宾评委及比赛的评比规则之后,表演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由我系带来的小品《人有情味》,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饺子馆的有趣故事,真实的反应出日常生活中的真善美。小品《你好,李焕英》、《女儿国奇遇》以其幽默的演技、搞笑的情节让大家忍俊不禁;接着,小品《深夜麻辣烫》、《忘不了的爱》,能够在紧扣本次比赛主题的同时,在作品中加入了与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元素,在引起观众广泛共鸣的同时,也使大家在欢笑之余有了额外的收获。前五组选手的表演结束之后,音乐表演系周旭同学还为大家一展歌喉,亲情献唱《乌兰巴托的夜》,婉转动听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把现场的气氛引上了新的高潮。 小品《家长会》、《地铁故事》,不仅笑点频出,而且节目中所蕴含的深刻寓意不禁让人反思,他们深情的演绎,感人的情节,给在场的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品《上学那些事》、相声《说学逗唱》,在作品中加入了与大学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元素,一个个精心安排的包袱笑料,引得观众们不时捧腹大笑。最后,数信系带来的小品《父与子》讲述了人世间最伟大而又平凡的爱,发人深省。表演结束后,比赛的最终结果也随之出炉。随后,张华巍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点评。最终,音乐表演系小品节目《忘不了的爱》获得一等奖,影视传媒系小品《地铁故事》和化学与生物系小品《深夜麻辣烫》获得二等奖, 美术设计系小品《人有情味》、教育系小品《家长会》及经济管理系小品《上学那些事》获得三等奖,领导老师和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及荣誉证书,并与演员合影留念。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相声小品大赛决赛”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相声小品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真实反映了大学生活和一些社会现象,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作者:马玉苏 编辑人:张莹 审稿人:张阳